哈比雪兒︱【抓周知多少?抓周道具、抓周流程】

寶貝抓周怎麼準備?抓周 道具|抓周 流程|哈比雪兒都整理好了! 有了這篇抓周懶人包,自己在家舉行抓週也沒問題! 快分享給你的新手爸媽好友吧!
2021-08-27
by Tiffany

【抓周流程知多少❓ 】

【給新手父母的懶人包】

爹地媽咪知道讓寶寶品嚐米香的獨特意義是什麼嗎?
穿戴虎衣、虎帽、虎鞋的深層意義是什麼呢?
是否了解抓周儀式所需準備的精彩道具?
現在有了這份詳盡的懶人包,您即將成為一位抓周達人!快將這份寶貴的資訊分享給您身邊的新手爸媽好友吧~

抓周第一步

戴虎帽、穿虎衣虎鞋

抓周的第一個流程非常特別,就是讓寶寶戴上一頂精緻的虎帽,穿上特別設計的虎衣虎鞋。
爹地媽咪可能好奇為什麼選擇了老虎呢?🐯
在古老的傳統習俗中,老虎被視為能夠避邪、保平安的吉祥動物,更是被視為吉祥物和鎮煞之寶。
在這個特別的抓周儀式中,我們將小寶寶裝扮成一隻可愛的小老虎,讓他身穿虎衣、頭戴虎帽、足踏虎鞋,仿佛成為了福氣的象徵,同時也能夠趨吉避凶。
寶寶抓周流程|戴虎帽、穿虎鞋
這個獨特的選擇不僅體現了對寶寶幸福成長的美好祝福,還蘊含了對家庭平安和幸運的深深期盼。這一步驟的舉辦不僅是對古老傳統文化的傳承,更是對寶寶人生道路上各種良好祝願的象徵,成為了一場充滿溫馨和祥和氛圍的儀式。通过這樣的裝扮,不僅讓寶寶在注視中倍感溫馨,也讓整個抓周儀式充滿了濃厚的家庭情感。

抓周第二步

祝福儀式,長輩同樂更開心

穿上抓周的虎衣後,長輩給予寶貝祝福
抓周的第二步是祝福儀式,這個步驟更加特別,因為它融入了長輩的參與,使整個儀式更加歡樂而有意義。現在,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祝福儀式的各個步驟,每一步都充滿了祝福和期許。

1️⃣ 敲智慧鑼:鑼聲悠揚,象徵著啟發智慧的力量。
💟 敲一聲:增長智慧!(祈願寶寶在成長過程中能夠不斷增進智慧。)
💟 敲兩聲:步步高升!(期望寶寶能夠取得學業,事業上的高分成就。)
💟 敲三聲:財運興旺!(祝福寶寶在未來的生活中財運亨通,事業興旺。)
2️⃣ 腳踩紅龜粿:祝福寶貝平安長大,健康長命,百歲又富貴!
這不僅是一個儀式,更是一種祝願,期許寶寶平安長大,健康長命,享有百歲富貴的美好人生。
3️⃣ 吃大雞腿:祝福寶貝一生不愁吃穿!
象徵著不僅不愁吃穿,更是希望寶寶每一天都能過得舒心愉快。
4️⃣ 吃大蘋果:祝福寶貝一生平平安安!
這一步是為了祈願寶寶的一生充滿平安,充滿吉祥如意的果實。
5️⃣ 吃米香:祝福寶貝口齒留香!
這不僅為寶寶帶來口齒留香的美好味蕾體驗,還期許寶寶擁有豐富的人緣,受到眾人喜愛。
6️⃣ 寶寶抱蔥:祝福寶貝聰明伶俐!
象徵著對寶寶聰明伶俐的美好期許,希望寶寶在學習和生活中都能表現出色。
7️⃣ 寶寶抱芹菜:期許寶寶勤奮向上!
期許寶寶勤奮向上,擁有積極進取的品格,不斷追求進步。
8️⃣ 寶寶抱蒜:祝福寶貝能精打細算!
這一步代表對寶寶精打細算的期許,希望寶寶在面對各種情況時能夠謹慎思考,理性處事。
9️⃣ 把寶寶舉高高:這是對寶寶未來的最美好祝願,期盼寶寶能夠高高在上,步步高升,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和成功。
這個充滿愛與祝福的祝福儀式,不僅是家庭幸福的象徵,也是一場感動人心的家庭盛會。通過這些特別的儀式,家人們共同為寶寶的未來奠定了美好的基石,創造了一個充滿愛的回憶。

抓周第三步

過聰明門

親友們要拿抓周祝福小物給寶貝祝福嘍
這個充滿愛與祝福的祝福儀式,不僅是家庭幸福的象徵,也是一場感動人心的家庭盛會。通過這些特別的儀式,家人們共同為寶寶的未來奠定了美好的基石,創造了一個充滿愛的回憶。

將寶貝放在安全的區域,與聰明門有一小段距離,引導寶貝爬/走過聰明門。
"聰明門"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寓意著寶寶即將迎接未來,通過知識的大門邁向成長與智慧。

❶ 象徵學業起步: 代表著寶寶即將開始學習,迎接新的知識和經驗。象徵著孩子進入學習的階段,家長期望他們能在學業上有出色的表現。
❷ 家庭祝福: 在過聰明門的過程中,通常包括家長對寶寶的祝福。這是家庭對孩子未來發展的美好期望,表達對他們聰明伶俐、成功成長的祝福。
❸ 迎接挑戰: 走過聰明門象徵著寶貝要面對未來的挑戰。這個儀式鼓勵孩子積極迎接學習和生活中的各種挑戰,並以聰明智慧應對。

過聰明門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,將寶寶引入學習和成長的階段,並在家庭的愛與祝福中踏出人生的新旅程

抓周第四步

開始抓周嘍!

抓周的精彩時刻終於來臨啦,這是一個充滿期待和歡笑的時刻!
將準備好的抓周物品擺放在紅布鋪成的米篩中,
寶貝即將迎來一項有趣的任務:挑選3樣物品!
(由於寶貝可能會在挑選時輕輕摸過一下就放下,所以哈比雪兒會細心觀察,只有當小寶貝真的拿起來並保持超過3秒,才算是成功挑選了1樣。)
爹比媽咪也可以自行判斷喔~


各種抓周物品及其名稱

補充:常見的抓周物品

讓我們來認識一些常見的抓周物品,以及它們所象徵的職業,這其中包括:

①算盤、計算機: 象徵著經商和會計的職業。
②聽診器: 代表醫師,預示著健康和醫學事業。
③書本、毛筆、黑板: 象徵著學者、作家和教師等知識型職業。
④滑鼠、手機: 代表資訊業和工程師,是現代科技的象徵。
⑤樂器: 象徵音樂家,預示著音樂藝術的發展。
⑥照相機: 代表攝影師,預示著攝影藝術的探索。
⑦槍、警車: 象徵著軍人和警察等保護者的職業。
⑧球: 代表運動家,預示著充滿活力的運動生涯。
⑨飛機: 象徵機師,預示著未來的冒險和飛翔。
⑩麥克風: 代表歌手和講師,是與言談表達相關的職業。
⑪尺: 象徵設計或建築師,是創意和建築的象徵。
⑫鍋鏟: 代表廚師,預示著美食和烹飪的開始。
⑬調色盤: 象徵畫家,預示著藝術創作的契機。
⑭放大鏡: 代表科學家,預示著知識的追求和實驗的可能性。
⑮打板: 代表導演,預示著影視創作的可能性。

這些物品背後都隱含著美好的祝愿,期待寶貝在未來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方向。在抓周的歡樂過程中,我們期待見證寶貝的選擇,為他們的未來點燃一簇簇希望之花。

抓周第五步

齊聚一堂慶生嘍~生日快樂

抓周的精彩時刻即將落幕,接下來迎來的是更為盛大的慶生儀式!畢竟,這是寶貝邁入人生的第一個生日,而不論抓周抓到了什麼,每一樣都是充滿著親友滿滿的祝福。在這愉快的時刻,請大家共同分享一顆特別的慶生蛋糕,為今天最可愛的主角慶生。

這不僅是一個為寶貝慶生的時刻,也是家人和朋友共同見證寶貝成長的重要時刻。歡笑聲、祝福聲環繞,將這份幸福的氛圍凝聚在一起。蛋糕上點燃的蠟燭象徵著一歲的成長,展望著未來更多美好的時光。共同祝願寶貝擁有幸福健康的一年,充滿愛的溫馨時光。
小編建議:
即便這是一份簡易的抓周流程懶人包,裡面所包含的內容非常豐富多彩,涵蓋了抓周儀式的方方面面。
然而,這還不包括整個活動的佈置、精緻的餐點,以及後續整理的相關內容。

不用擔心,哈比雪兒已經為您精心籌備了所需的佈置和各式道具!
此外,我們更提供專業的主持人和親切的攝影師(可選配),讓爸爸媽媽們能夠毫不費力地享受活動。您只需輕輕鬆鬆地出門,歡笑著回家,將這美好的瞬間永遠留存在心中🥰

有任何疑問或需要,隨時歡迎諮詢喔!

回首頁

店內菜單